2009年8月4日星期二

中文別名 可能係台灣 Facebook 狂熱原因

中文別名 可能係台灣 Facebook 狂熱原因

六月尾 Facebook 加左 Full Alternate Name (別名全名)

可以令到一 d不流行英文姓名國家既 facebook user
可以有 2個名

宜家好多台灣 facebook user 都會有 2 個名
1. 網名
2. 真名



因為你去玩的朋友可能只知道你的花名
你小學同學只知道你的中文全名

係 facebook "認人"個陣可以估小 d
不用再問我是誰

每個人至少都有一個名字,但是就是有些人的名字卻不止一個。很不巧,我就是其中的一個。在台灣渡過我的前半生,之後選擇浪跡四海;未來呢?還沒有人知道。因此多數台灣親朋好友、鄰家大叔大嬸、後巷裡的黑狗兄等等,識得的呢是本人的中文名號,周遊各地結識的朋友們,統一以我的英文名字稱呼我。其實,不管中文或英文名,這兩個名字還不都是我。只是到目前為止,在我的 Facebook 個人檔案上,我只能選擇叫 Sophia,或是淑慧,無奈的是,不管選擇哪個,總會有大半的朋友在 Facebook 上找不到或認不出我。一些陳年老友收到我的 Facebook 交友邀請,覺得徐娘半老的相片看起來真眼熟,可是就是想不出哪個朋友名叫 Sophia,還得想辦法客氣地旁敲側擊地找答案。

上週 Facebook 做了項人性化的改動,讓大家可以在 Facebook 上選擇同時顯示廣為人知的別名了。 其實,之前大家已經可以在帳號設定下中加入別名,不過這資料只會出現在朋友搜尋結果中,方便朋友搜尋辨認。從現在開始,除了搜尋結果之外,大家可以進一步決定是否將我們的別名也顯示在個人檔案、交友邀請、朋友推薦通知與其他地方等等,減少確認時的困惑。
Full Alternate Name (別名全名) facebook blog post (Photo from this post)
http://blog.facebook.com/blog.php?post=98445832130

"Account Settings" 「帳號設定」
https://register.facebook.com/editaccount.php

Comments:
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